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回應上帝的呼召 (華)

【講道大綱】

聖經:創世記12:1-4、馬太福音4:18-20

I. 引言:留心聽上帝對我們呼召的聲音
II. 聖經記載許多聖經人物,他們是如何「回應上帝的呼召」。
1.上帝用「焚而不毀的異象」
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
離開埃及地。
2.耶穌用「強光瞎眼的異象」
呼召保羅成為外邦的宣教師。
3.耶穌單單只是開口呼召門徒來跟隨祂。
III.改革宗傳統的精神「人人皆祭司」VS.「上帝的呼召」
1.「普通的呼召」
2.「特別的呼召」
IV.信仰反思
1.回應上帝的呼召─是要我們離開、原本認為是穩定的環境、來接受上帝給我們的挑戰!
2.回應上帝的呼召─讓我們的世界更加開闊,有新的眼光、來看原本一樣的世界!
3.回應上帝的呼召─是要我們完成上帝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和計畫!
V. 結論:
潘霍華:「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祂是呼召他來為祂死!」
【默想】
1.你是否願意離開原本舒適的區域!到一個完全無法掌握的環境、實際用信心去領受上帝的引導和帶領呢?
2.你是否願意改變原本人生的規劃及安排─來回應上帝對你的呼召呢?
3.你是否願意放棄、修正原本所堅持的理想與抱負─來回應上帝對你的呼召呢?
【金句】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以賽亞書六章8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