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上帝所賞賜的平安 (台)

 【本週講道大綱】

經文: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一、    前言:
a.農曆七月台灣的社會是充滿著許多禁忌的月份!
許多人在心中充滿了許多的不平安!
b.基督徒相互見面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平安!』
二、    本文:
1.四本福音書不同的記載
四本福音書記載著許多耶穌在祂傳道三年之中曾經作過的事以及說過的話!
2.我們可以一片一片來完成一幅『主耶穌基督模樣』的大拼圖。
3.古時聖經流傳之不易
今日的聖經是通過印刷的方法將上帝的真理留傳下來!早期的聖經是通過作者一個字一個字刻在羊皮或浦草紙的上面才能流傳下來的!
3.經文: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第27節,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3.電影導演讀經法
a.準備拍一部聖經故事電影導演的身份來看經文所提供的劇本。
b.門徒跟隨主耶穌三年多,曾經看過耶穌行許多的神蹟、奇事!不論是水變酒、五千人吃飽、登山變貌、拉撒路死裡復活等等醫病趕鬼的神蹟;
c.之前所認識的主耶穌是一位連大自然的風浪都會聽他話的主耶穌,為什麼今天晚上主耶穌怎麼會變得如此的軟弱及無能,自願被釘在十字架上呢?在他們的心中有多多的疑惑以及不了解的地方!
三、    思考:
(一)人人都渴望可凍得到平安
a.上帝在創造我們人類的時候就將追尋心靈真正平安的渴望,放在我們的心中;而可以填滿我們內心對心靈平安的渴望也只有上帝祂自己而已!
b.我們在人際關係、物質、金錢、名譽、地位和權力中所找到的平安!都只是短暫的平安!
c.心內沒有真正心靈平安的人,他的內心如同一直在翻滾的海浪一樣。
d. 真正心靈的平安唯一的源頭就是上帝!賞賜人平安的上帝渴望你和我都可以擁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平安!
(二)上帝所賜的是真正心靈的平安
a.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b.主耶穌祂所要賞賜給我們的平安是主耶穌祂自己已經體驗到那心靈真正的平安!
c.現在你有什麼樣的重擔壓得你喘不過氣來!讓你的心都無法感受到上帝所要賞賜給我們那真正心靈的平安!
d.當主耶穌祂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的前一天晚上,主耶穌祂也相同經歷著許多的痛苦,是沒有辦法向別人來說的!
e.但在主耶穌祂內心的深處卻有一股屬天的平安,支持著祂來面對當時所遇到的痛苦!主耶穌祂非常的清楚明白,在祂內心的深處這份屬天的平安是從父上帝那來的平安,也就是真正心靈的平安!
四、    結論:
可以經歷上帝所賞賜的平安,是恩典。結出平安的果子來,是我們基督徒生命的彰顯。

五、    討論題目:
1.    世人所追求的平安(短暫的平安)與上帝所賞賜的平安(心靈真正的平安)有何不同?
2.    你的心中是否有真正的平安呢?有那些的”事物”仍阻擋著你、無法享受上帝所賞賜的平安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