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遇見亞瑪力人的爭戰 (華)

【講道大綱】

聖經:出埃及記十七章8-16節


一、前言
1.對每個基督徒而言,我們實在都應該好好讀出埃及記,因為這當中有太多信仰的寶藏。
2.在出埃及記記載的許多事蹟中,這段面對亞瑪力人來襲的經文有其重要性。
二、亞瑪力人是誰?
1.以掃的後代(創36:12,15)
2.趁他們疲倦時從後面來襲(申25:17-19)
3.掃羅和大衛時期和他們爭戰(撒上15、30)
4.被擄時期,以斯帖記中試圖滅絕猶大族的哈曼,也屬於這族(斯3:1)
三、以色列人面對危難的處置
1.你為我們選出人來,出去爭戰。
2.摩西手拿上帝的杖上山,亞倫、戶珥在旁,直到日落戰勝。
四、屬靈功課的學習
1.對剛受洗的弟兄姐妹,在信仰旅程上經過紅海、領受嗎哪和生命活水,仍會有亞瑪力人來襲,就在你我週間的生活中。
2.需要起來爭戰,但戰勝的關鍵卻不在戰場中,這還真有點難懂。
3.讓弟兄姐妹同心禱告成為危難中的穩定力量。
五、結論—教會正面對轉換之際,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1.寫下並唸給約書亞聽--從陪伴到傳承。
2.建立團隊—特別興起一群同心禱告的弟兄姊妹—托住教會、牧師長執、以及面對苦難的人。
3.築壇紀念--取名為耶和華尼西,高舉耶和華的旌旗,一步步成為上帝子民的樣式。
【默想與回應行動】
1.在你目前生活中,當面對危急處境時,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努力和眾人同心合一的禱告?
2.誰是你的屬靈夥伴,誰能為你一起禱告的人?又如果上帝將慕道友、剛受洗的兄姊帶到你面前時,你可願意成為他們的屬靈夥伴?
3.在教會教牧團隊轉換之際,你可願為此忠心守望禱告?並彼此鼓勵來參加教會的週四禱告會。
【金句】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十二章23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