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聽,耶和華的聲音

【本週講道大綱】
經文:詩篇第二十九篇
一、 前言
1.對基督徒而言,如何聽見上帝的聲音?怎麼辨明上帝的聲音?
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卻又不容易。
2.本詩篇屬於讚美上帝的詩篇,詩人七次提到耶和華的聲音
二、 分段
1-2節  前言 詩人要天上使者們聚集,要把上帝的榮耀歸給祂
3-9節  解釋為什麼要讚美敬拜這位神
神的聲音如打雷,在眾水之上
神的聲音如打雷,在陸地之中
神的聲音如打雷,在森林之內
詩人在暴風大雨中讚嘆上帝的能力,
為什麼這對我們來說卻陌生?
我們需要用多一點的心力,來了解他在這首詩中所要表達的。
10-11節 最後單純的一個畫面,上帝在洪水上坐著為王,帶來力量和平安。
三、本篇和洗禮的連結
1. 新約中有兩次記載聽見上帝的聲音,就在耶穌受洗後(太3:17)和登山變貌時「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17:5)
2. 新約中提到天上使者也要為他高興快樂,因著罪人悔改後「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15:10)
3. 洗禮中也需要透過水,象徵上帝之愛的媒介,並表達經歷上帝的清洗、同在和保守。
四、透過這段經文默想信徒的靈性生活,跟今天洗禮的兄姊以及大家互相勉勵,讓我們越來越聽出上帝的聲音,活出上帝要我們活出的新生命。
【默想和行動】
1. 您曾如何尋求聽見上帝引領的聲音?
2. 個人朗讀本詩篇,默想並體會上帝的能力和應許所賜下的平安,讓這成為您的生活幫助。
3. 請在本週特別為本次受洗的兄姊提名代禱,有機會成為他們的屬靈夥伴。
【金句】
「耶和華必賜能力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詩篇二十九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