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領袖的眼光 (台)

【講道大綱】
經文:民數記十三章1-2、17-23、27-31、十四章1-5
一、    前言
成為領袖是成長的必經之路,成為領袖卻也是一條挑戰之路。
二、十二個探子面對的困境和挑戰
1.    面對未知環境,肩負重任。
2.    精銳成員也須面對磨合和整合。
3.    領袖的影響力超乎意料-回報惡信造成以色列百姓的驚恐。
三、在我們世代成為領袖的挑戰
1.    以新聞報導中看見難民潮湧入歐洲為例,看這時代領袖的挑戰。 
2.    成為領袖要比別人多做一些,多想一些,多看一些,為什麼是我?
3.    那好,我什麼地方都不去,真的可以嗎?
四、上帝在差遣十二個探子的行動中做什麼?
1.    在混亂時,問自己我在這裡做什麼?問上帝正在這裡做什麼?
2.    找尋經文裡上帝的作為:
a.    是上帝要摩西派人去的。
b.    關於摩西替何西阿更改名字的記載。
c.    上帝要他們更深刻經歷祂的同在和應許。
3.    恩典和信心的關係是什麼?
4.    走在恩典中的信心之路,又會是怎樣的?
五、領袖們,你們看見什麼了嗎?
1.    看見上帝的恩典,還是看見滿滿的困難和挑戰。
2.    上帝邀請我們,帶著恩典的太陽眼鏡和旅遊書,來一趟信心之旅。
【默想和行動】
1.    如果要您以造句的方式,用「雖然.....,然而.....」來造一句有關你現在生活的情況,請試著寫下您的造句,並看您所寫的是屬於「上帝的然而」,還是「人的然而」?
2.    上帝要領袖們更深刻地經歷祂的同在和應許,但這需要付上代價。您想這代價包括什麼? 您願意接受成為領袖的邀請嗎?
【金句】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民數記十四:24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