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讓小孩到我這裡來 (台)

【講道大綱】

經文:馬可福音10:13-16

一、前言
1.一段孰悉經文對傳講者的挑戰,如何讓經文繼續對大家說話。
2.今天將從「靠近和阻礙」,來看耶穌所說的「讓小孩到我這裡來」。
二、在我們這時代,怎樣才能真將小孩帶到耶穌面前?
1.影響5-18歲未成年人做抉擇的調查結果。
2.基督徒父母的特權,是給予小孩屬靈的祝福。
3.幼兒洗禮中會眾誓約的神學意涵--教會兄姊一起帶領小孩來到主耶穌面前。
三、除了小孩之外,還有哪些人曾要來到耶穌面前,卻受阻礙在外?
1.聖經中還有誰是這樣的境遇?
2.什麼樣的原因會讓人受阻礙來到耶穌面前?
3.在教會中,因著我們做了什麼或沒有做什麼,是讓人更靠近耶穌,或成為阻礙?
四、結論前的反轉—談談我們自己
1.對你來說,什麼樣的原因曾阻礙你來到耶穌面前?
2.今天,請聽主耶穌對你所說恩典的話—祂邀請我們內在的小孩,再次來到祂的面前,單純的相信,並領受恩典的祝福。
五、結論
    你怎樣回應今天耶穌所說的「讓小孩到我這裡來」。
【默想和行動】
1.本週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求神指引你,看見周圍有幾位上帝的小孩,正是上帝要他們成為你的福音朋友(你則成為他們的福音夥伴),透過禱告和陪伴,讓他們來到主耶穌的面前。
2.省察你內心,現在正有些什麼的人事物,阻礙你來到主耶穌面前,你可願意依靠上帝恩典,讓內心回轉像小孩,更靠近主耶穌並蒙受祝福。
【金句】
「所以你們該效法 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
以弗所書五: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