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什麼是家庭貴重的寶物 (台)

【講道大綱】

聖詩:箴言24:3-4;馬太福音5:23-24

前言
今年母親節你要怎麼過?---五月天用洗衣機來講出對母親的感激
母親節是表達感謝的日子,同時也讓我們陪伴那些在母親節難過的人
用兩段經文跟大家一起思想生命中重要的事
 一、箴言24:3-4 母親節的家庭禮拜經文和討論題目
        什麼是家庭貴重的寶物? 每個家庭會有不同的答案
 二、馬太5:23-24 這段登山寶訓中耶穌的教導
(一)如果你在祭壇前……
祭壇—可說是人類最古老的家具,會形成一個神聖的空間
耶穌知道我們會來到祭壇前,為了心中那份敬虔崇拜的渴慕
(二)如果你在祭壇前想起……
我們會在祭壇前想起許多美好的事情
但也會突然閃過,曾經得罪過某個人的某件事
這樣的事也沒什麼大不了,但我們真的可以繞過這些小小的人際關係傷口,去拯救世界嗎?
(三)如果你在祭壇前獻禮物的時候,若是想起曾經得罪過某個人……
這並不是要大家刻意去回想,但你實在知道耶穌指的是什麼
(四)當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是想起曾經得罪過弟兄、姊妹、父母、小孩,就當把「所有」的東西先丟下,先去和他和好,再回來敬拜上帝。
末了的話:
假如你此時,在這美麗的禮拜堂中敬拜上帝,如果真讓你想起某個人。那麼,請你要聽,聽我們主耶穌對你所說的話,請你為了自己的緣故,為了別人的緣故,為了上帝的緣故,仰望主耶穌豐富的恩典,去做那該做的事。阿們!
【默想】
1.家庭建立在智慧和諒解的基礎上,你同意嗎?難道家庭沒有其他的基礎嗎?請和家人討論我們家庭的基礎是建立在什麼之上呢?
2.你覺得所謂「有知識的家庭」是指什麼呢?是博學?高學歷?是認識自己的孩子?是認識上帝?是認識上帝對你的孩子的引導?
3.那麼,「屋中必充滿貴重的寶物」又是指什麼呢?是財寶?是愛?是滿足?還是……,請和家人討論我們家庭充滿什麼貴重的寶物?
4.最後一項,請在下禮拜天來作禮拜前,依靠上帝恩典,去做那件你認為該做卻還沒去做的事。
【金句】
「家庭建立在智慧和諒解的基礎上。有知識的家庭,屋中必充滿貴重的寶物。」
箴言廿四章3-4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