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禱告之旅—從嘆息到在愛中得勝 (華)

【講道大綱】

聖經:羅馬書八:26-29;31-39

一、前言
1.上週退休和就任禮拜結束,接棒之後怎樣繼續往前奔跑?就從禱告開始,而禱告的開始往往是嘆息。
2.嘆息—什麼時候會嘆息?
a.羅馬書是保羅神學系統的論述,但從另外的角度看,是描述人類處境和人為什麼需要耶穌拯救的記載。
b.三種嘆息—人在苦難中嘆息、受造物(世界)在虛空之下嘆息,基督徒也在嘆息—等待主再來完全得贖不再敗壞。
3.另一種嘆息--聖靈的嘆息,用說不出的嘆息,替我們禱告。讓我們從這裡進入禱告之旅。
二、奇怪,我們不曉得該怎樣禱告嗎?
1.我們該怎樣禱告,禱告些什麼?
  禱告中  讚美、感謝 Thank You
          認罪       Sorry
          祈求       Please  
2.為什麼我們不曉得當怎樣禱告,以至於聖靈要用嘆息為我們禱告?保羅這句話你同意嗎?
3.聖經中的人物,很多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禱告
4.當我們不知怎樣禱告的時候,或不想禱告的時候,卻是信仰中一個真實又深刻的時候,會讓我們認真的去思想,禱告到底是什麼。
三、從人的嘆息到聖靈的嘆息
1.說不出的嘆息是什麼?
2.聖靈的嘆息又是什麼意思?
四、從聖靈的嘆息到在愛中得勝
1.保羅體驗信仰中一步步往上爬升
2.說到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
3.回答五個自問自答的問題
a.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
b.神既不愛惜自己兒子為我們捨命,豈不把萬物也都白白賜給我們?
c.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
d.誰能定他們的罪呢?
e.誰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 
4.登上高峰--在愛中得勝的深信
五、結論
讓我們從嘆息出發,走上這趟禱告之旅,被上帝的愛所包圍,經歷在愛中得勝的恩典生活。
【默想】
1.今天聽到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為你禱告,對你現在的處境有何幫助或安慰?
2.聖經應許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你可願預備自己,並留意怎樣成為上帝的器皿,好叫人因此得益處?
3.在本週常將保羅提出的五項問題仔細思想和回答,好讓我們更確信自己是蒙恩的上帝兒女。
【金句】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羅馬書八章37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