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順利觀看的讀者 請切換到 Camdemy平台Youtube平台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上帝的子民,你們要聽 (華)

【講道大綱】
經文:申命記六章1-9節
一、前言
1.從孰悉經文中的再次聽見與看見的挑戰。
二、從歷史的眼光看,如同一廣角鏡
1.何時何地會讓人特別感受到歷史感?
2.本段經文也有兩層的歷史背景和意義—以色列百姓將進迦南地,約西亞王時代聖殿發現律法書。
3.信仰中的歷史感,是一種帶著應許的感恩和盼望,看見在每一世代中,雖有苦難皆蒙恩安然渡過,同時上帝在代代中都做新事。
4.這段經文要人聽見甚麼?在上帝所賜十誡典章律例之後,是上帝的全心愛人,也要人全心愛祂。
5.應用-在家族和教會信仰群體中,我們怎樣用這歷史的眼光看待自己。
三、從信仰群體的日常生活來看,如同一放大鏡
1.shema 示瑪-門框上的小飾物、額頭上的經文盒、繫在手上為記號的帶子。
2.焦點從物品轉到群體--在信仰團體中被教導和談論的重要。
3.小結-個人信仰就在歷史眼光和信仰群體的日常生活之間,在這兩者交織下被建造。
四、在我們和平教會,從歷史的眼光和信仰群體的日常生活裡,我們觀察到什麼?意義為何?
1.新任長執團隊的就任。
2.繼今年宣道年會之後的許和平(          )。
3.看見個人在信仰群體生活中被培育的途徑。
五、結論
1.摩西和耶穌用生命的陪伴,得到說話被(         )的資格。
2.站在歷史和個人的交叉點,會讓人有機會細細思量。
3.立志不成為一個只說空洞口號的人,築夢要踏實來開始。
【默想和行動】
1.信仰中的歷史感,如何幫助你我更看清楚自己目前的角色和處境?我們又要如何回應愛上帝和愛人的應許?
2.關於信仰群體中的代代相伴,你可願有份在這重要的陪伴和傳承中?請為自己禱告並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討論可以做些什麼。
【金句】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  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申命記六:4-5

0 意見:

張貼留言